爪子郡隽主

远隔山海,与你共存,见你所见,爱你所爱
如果你来了,请看看作品好吗?
所有作品仅供娱乐,勿上升真人,均为原创,如果污蔑抄袭,请拿出证据。
学生党,作业多,更新不定
爱读者们

如果,你我曾相遇

题记:如果你我曾相遇,那我会请你去那棵树下坐坐



我们校门口有棵树, 

那是一棵神奇的树。 

~ 

高三的某一天,我丢了名牌,没有名牌是不准进校的,我沿着来的路找了又找,缺一无所获。 

 

瘫坐在那棵树下,只觉得天昏地暗,我不敢回家,也没有勇气去闯大门,唯一我能做也敢做的,就是独自悲伤。 

 

宽大的树叶挡住了太阳,也遮住了我的光明。膝盖处在刚刚摔破了,已经见了血,,火辣辣的一片疼。长期的忙碌下,我的脸上已是布满汗珠,热热的。其中,好像有什么东西从眼眶掉落,凉沁沁的。 

 

他来了。 

 

——不曾有什么背景音乐,没有什么深切告白,他只是慢慢走来。 

 

我觉得我的年少欢喜来了,纵使他只给了我一包纸巾和名牌。 

 

“擦擦泪吧。”他说。声音是十六七的少年的普遍音色,温润又张扬。他五官深邃,鼻梁挺,眼澄亮 

 

你自远方来,牵我入白昼,乱我芳华心。

我一身污浊,你给我希望。

从此,我的心灵,我的灵魂都是你的归所。

 

~ 

 

不出所料,我被老班痛骂了一场。 


暮玲姝八卦地看着我:“陆莹,谁帮你找的名牌啊?” 


拍了拍她的手,警告地看向她:“别胡说。”多年好友,她的性子使我明白——这件事必须守口如瓶。 


他,我认得——年级的尖子,安景。 


锦川一中未来的尖子,可是清北的学生。而,985大概是最好归宿。 


高三是个人战,半年的时间,我不能影响他。 


最可悲的…不是被伤害…而是陌生中的单相思。

我们从未开始。

 

~ 

很多人问我,那年我究竟经历了什么,为什么突然更加努力,成绩怎么突飞猛进了? 


——我知道了一件事,它让我跌入谷底。 


我在那棵树下,遇见了他 


“真巧。”我沉默了半天,半晌才道。 


他看着我好久,试探着问:“陆莹?” 


少女的懵懂变得瞬间明朗,我不禁感到兴奋。


哎呀,怎么会有人把我的名字叫的这么好听呢? 


“那天…”我斟酌着开口,“太感谢了。” 


他不在意的呢喃:”不必。”接着他笑了,柔和的目光落在前方。 


——暮玲姝。 


我的少年郎啊!

世间万千人,各不相同,

为何你偏偏喜欢她呢!

~ 


暮玲姝和他恋爱了。 


她笑着跟我说:”喜欢他,但是他是我的了…莹莹,你太乖巧了,没有男生会喜欢木讷的人的。” 


呵,她是什么货色,我一清二楚… 


狗血的一幕诞生了,我开始奋起学习。 


只有我拿到第一,才有成就感。 


~ 

”后来呢。”刘晶问。 


陆莹笑了:”什么后来啊?结束了啊!” 


“我考上了复旦,在上海打拼到现在,安景高考失利,沦落到了当地本科,至于暮玲姝,两周后辍学了。” 


”还见过吗?” 


陆莹摇摇头看向窗外:“没。” 

~ 


我撒谎了。一年前我特意去看过他们。 


老同学告诉我,这俩人从来不参加聚会,我找到了安景号码,约他在那树下见了面。 


他瘦了,但面容不再清爽,气质不再出尘,没了少年时的意气风发,更多的是被生活击倒一次又一次后的疲倦。 


”你是个好女孩儿。”他笑着说,”无论过去与现在。” 


“你……”我不知该说些什么。 


暮玲姝更惨一点,辍学只有初中学历,当遍了基层工作,现在在KTV当服务员。 


我见到她时,她正和一个女孩吐槽。 


“过得很好吗?”她勾着唇,“我原本以为我也会过得很好。” 


半晌,她说。 :“我们分手了。” 


我起身走开。 

~ 

那棵树砍了。 

——我少女时代的喜悲都随之没入尘土。 

~ 

若我跟你表白心意,当如何?

若我未曾遇见你,当如何?

如今,只能说:

“如果你我曾相遇,那我会请你去那棵树下坐坐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题外话:这是我的处女作,第一次写,愿喜。


 

 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爪子郡隽主 | Powered by LOFTER